是不是真的要等待那麼久,
花的等待才會結成果呢?

  颱風把陽台吹得花枝亂綻,真的是花枝亂綻。你問我,我也不知道在九樓的陽台是從哪裡飛來如許朵瓣和葉枝。這種感覺很詭異,因為花瓣貼著洗衣機,彷彿我家洗衣機趁著颱風天出去偷情所惹來的唇印一樣貼著,於是要開始一些清理的工程。
  機器的下方一角有一個用封條貼住的機關,這對一個已經被使用一年的機器來說,這是件十分新奇的事。當我還在猶豫著這可能是機房秘密重地不能隨意開啟時,眼角的餘光便以掃完注解的文字,旋開按鈕-這是一個濾淨槽;我想到流理台下的RO濾水器,那緩緩汩露的水流,在八月讓到訪的阿姨轉開了那紐,現在的出水量可比浴室的水柱還猛衝。啊!我這住了已逾一秋的家。
  也有些燈泡壞去了、某個牆角因為二、三月的地震而出現極小的龜裂、被我踢壞的牆角、搬進來第一天就不小心打破的餐廳燈罩、一些更好的空間位置安排;甚至是在百步之近就有另一個新埔住宅區更為幽靜。

  家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東西麼?在自己的驚奇、開心、嫌棄和比較下,上揚的嘴角裡操弄著埋怨的話語,一個新的心就紮了下去。

  根深而蒂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