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,
就是看遍了人間聚散,才無法多點快樂。

  那個人曾經這樣和我們說:你要觀察一個人,先看他做了些什麼、為什麼這樣做?以及面對結果的態度。那麼,她就沒有什麼可以隱瞞妳的了。

  每次當我被要求,或者看到、聽見別人被朋友、被情人如此指責時,就會想起這話。當一方指責著對方「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跟我說。」,其實這是相當高難度的要求。為什麼這樣說呢?這句話或許隱含著被要求的一方需要具有某種層度以上的表達能力、耐心以及善體人意地避重就輕。
  從另一頭來看,詢問的一方或許具有極銳利的觀察力。她發現到Something's Wrong,於是叩門詢問:「treat or trick」。

  暴力的禮貌


  這就像是要去程式設計公司應徵設計員,面試時卻說「我沒有相關的任何經驗,當相信在我的努力下,我會把這個工作做得很好的。」
  不管是在心理上、或是處理能力上,都完全不足夠。但你相信你很有誠意。

  一定也遇過這樣的情況。當你還相信誠意可以彌補一切的年代,你為他解釋了。

  「算了我不想聽了。」他說

  反而得到了這樣的答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